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身未到,心先到——南京梅花山之旅  

2012-03-12 09:54:42|  分类: 小丁丁的成长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常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穿越了梅花诗词,感悟了梅花之魂。常老师决定3月9日带孩子们到南京梅花山观赏梅花,为梅花诗词课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此篇作文是小丁丁在去之前所作。

      

南京梅花山之旅

丁子轩

梅花,是报春的使者。这几个月以来,MS常一直领着我们在梅花诗词中穿行。我们吟诵着梅花诗词,品味着梅花之魂。为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梅花之精神,MS常决定3月9日带我们到南京梅花山观梅赏梅。

终于,我盼到了这一天!

第一次坐高铁,我感到非常新奇。为了满足我的好奇之心,哥哥从百度里搜出了许多关于高铁的信息:高速铁路最主要的标志就是速度,时速超过每小时200公里,其次是载客量。和谐号动车不仅非常实用,而且车内布置非常豪华。工作、生活设施齐全。

经过了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梅花山。一进山,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片的梅花和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满眼都是梅花,就像走进了花的海洋。

所有的小蚂蚁都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争先恐后地跑到梅花前欣赏它们的姿态。梅花的枝干弯弯曲曲,树枝上,梅花绽放,一朵朵,一簇簇,五彩缤纷,美不胜收。

我看看这一朵梅花,很美。可一转头,发现那一朵更美。刚要去欣赏,却又发现另一朵也很美。就这样,我跑来跑去,始终不知道该欣赏哪一朵梅花。要是我能像陆游说的“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那该多好啊!我真想把满山的每一朵梅花都看个遍。

我们漫步在梅林之中,感觉自己也变成一朵梅花了。朱砂这种颜色给朱砂梅画了红红的妆,它满面笑容地走过来,给我们跳舞;宫粉梅颜色非常秀丽,但特别害羞,你看,它的脸都羞红了;玉蝶梅就像一只彩蝶,在空中翩翩飞舞。还有许许多多的梅花,大的,小的,深的,浅的,我的眼睛都应接不暇了。

从梅花山走出来,可眼前还是一片梅花,摇摇曳曳,婀娜多姿,是梅花住进了我的心里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