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写绘——春天的花  

2012-03-31 00:56:57|  分类: 我的课堂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春天特别冷,到现在刚刚把羽绒服脱下来。过了三月二,春天终于来了。太阳变得暖暖的,感觉真舒服。校园里的各种花陆续开放。最先开放的是玉兰花,那洁白的花瓣高傲地绽放在枝头。紧接着开放的是金水桥两侧的一大堆连翘花,鲜黄的花瓣,在阳光下金灿灿的,特别耀眼。

      放学路上,我们一边走,我一边指着这些花给孩子们介绍。他们对这些花很感兴趣,大多都不认识呢。很多孩子只知道有迎春花,根本不知道迎春花还有姊妹花叫连翘花。为了让孩子们对这些花有更多的了解,我又布置了写绘作业。让孩子们先观察这三种花,再画下来,然后让爸爸妈妈帮着记录下来,要写清楚花的颜色和形态以及品种等等。

      今天看孩子们的写绘作业,大多数孩子都完成非常好,做到了图文并茂。但也有个别孩子基本没有做,问其原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班里总有那么几个孩子,完不成作业。家长对孩子的学习基本不关心,真是很无奈。

      校园里的鲜花会次第开放,接下来的桃花、蔷薇、樱花、紫藤、石榴会把校园打扮得五彩缤纷。以后我们也会慢慢地跟着时令欣赏这美丽的校园春色。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