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读书达人修改稿  

2012-07-14 06:35:42|  分类: 小丁丁的成长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读书达人的演讲稿必须控制在两分钟之内,于是我们又把演讲稿进行了修改。

亲爱的评委老师们、亲爱的朋友们: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它的名字叫《狼图腾》。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陈阵在蒙古草原上从害怕狼到喜欢狼,最后到崇敬狼的经历,并且告诉了我们草原人民为什么把狼作为自己的图腾。

我推荐这本书的理由有两点。

第一点是,我懂得了草原狼是智慧、勇敢、团结的象征。在蒙古草原上,比如,当狼群要围攻一群黄羊时,他们决不会轻举妄动,因为黄羊的奔跑迅速非常快。狼群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他们一直从傍晚等到黎明,时机成熟才发起围攻。在进攻的过程中,他们又是那么勇猛,甚至以死相拚。

我推荐的第二个理由是,读了这本书你会知道蒙古人民为什么把狼作为自己的图腾,就是因为蒙古人民一直都在向狼学习。他们学习狼的军事才能,学习狼的团队精神,学习狼的远见卓识。比如,狼群围攻猎物,从来不会斩尽杀绝,草原人懂生态平衡就是从狼那里学来的。他们打狼,却从不灭狼。狼群在捕猎成功后一定会为那些老弱病残的狼留下足够的食物。所以草原人民崇拜狼、敬畏狼,把狼作为自己的图腾。

读了《狼图腾》之后,我忽然觉得我们小蚂蚁班级不正像狼群一样团结又充满了智慧吗?MS常就是一匹头狼,她带领着我们向着卓越的目标奋进。所以我喜欢这本书,后来,只要遇到与狼有关的书我都会读。亲爱的朋友们,请你也来读一读《狼图腾》吧,相信你读过之后,也一定会像我一样爱上狼的。

                                              

                                                                                                        丁子轩

                                                                                                       2012.7.12

  评论这张
 
阅读(7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