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精彩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  

2012-07-17 11:48:30|  分类: 小丁丁的成长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国新教育年会在临淄召开,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常老师和她的小蚂蚁班级的孩子们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年会上孩子们成功地演出了童话剧《绿野仙踪》和《农历课程》。精彩的演出见证了小蚂蚁班级的实力,也奠定了常老师的名师地位。朱永新老师和干国祥老师都对常老师和她的小蚂蚁班级给予了高度评价。当所有的镜头聚焦在常老师身上时,会场上投来无数羡慕的眼神。但大家只是看到了她头上的光环,却忽略了那背后付出的汗水。

  演出前的辛苦排练

       过了六一儿童节,小蚂蚁班级便在常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排练童话剧《绿野仙踪》。即使在期末考试前一天,大家还在形体房里排练。晓梅老师从区里请了最好的舞蹈老师指导其中的集体舞部分。每天下午孩子们都要排练到很晚,老师、家长都陪着训练,很是辛苦。因此小丁丁的足球训练也不得不停止了,虽然足球教练一个劲儿地强调要尽量参加训练,但我们没有分身术,班级集体活动是不能不参加的。

      为了给更多的孩子锻炼的机会,常老师把主角分了两组来排练。第一组在全校的放假大会上演出,第二组在新教育年会上演出。小丁丁在第一组里面扮演稻草人。为了演好稻草人,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要进行反复练习,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吧,孩子们体验到了排练一部童话剧是多么艰苦的事情。

      暑假开始了,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放假休息了,可小蚂蚁班级的孩子们一天也没休息。不仅是没有休息,排练反而更加紧张了。因为常老师的要求非常高,一切都要以卓越的标准来完成。所有服装全部是量身订做,所有道具都要以最高标准的准备好,连化妆都是请了区里的专业化妆师来完成。为了年会上的演出,所有的家长一齐上阵,每天陪练,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希望孩子们有精彩的表现。

     6月30日在全校放假大会上,孩子们演出了童话剧《绿野仙踪》,孩子们入情入境的表演,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赏。大馨迤——剧中的多萝西,最后竟是泪流满面地走下台来,会场上掌声经久不息。

                                                                    小丁丁扮演的稻草人形象

精彩来自勤奋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新教育年会上的童话剧演出

       7月14日全国新教育年会在临淄中学开幕了。

       上午,除了领导讲话外,孙局长作了工作报告,然后大家观看了一台非常精彩的大型演出。可以说这是临淄区历史上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演出了。LED的画面、三维效果令大家不禁叫绝,尤其是那娴熟的沙画表演,赢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下午,首先是各个学校的新教育经验介绍,然后是小蚂蚁班级的童话剧演出。这才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节目呢。化妆师的功夫的确不一般,两三个小时的化妆,把孩子们打扮得如出水芙蓉一般,婷婷玉立、婀娜多姿。

化妆师正在为小丁丁化妆

精彩来自勤奋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舞台上,孩子们的表现特别精彩。

精彩来自勤奋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农历课程的展示

       7月15日,在金茵小学报告厅的分会场上,常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农历课程内容。孩子们的表现同样精彩,同样的令观会者啧啧赞叹。一个班,36个孩子,无论是朗诵,还是乐器都是那么娴熟,那么相得益彰。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我想这个班的孩子所经历的一切都将会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留下一份永久的美好的回忆。

      小丁丁和四个女孩子的长笛演奏《荷塘月色》真是美轮美奂,当音乐响起,会场上一片寂然,大家屏气凝神,注目观望、侧耳细听。小丁丁能够有今天的表现,完全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因为小丁丁练习长笛只有一个学期,而另外四个女孩子练了两个学期,他竟然用一个学期的时间赶上了她们。我想后面的路一定会走得更好。

精彩来自勤奋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精彩来自勤奋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精彩来自勤奋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精彩来自勤奋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活动结束了,我想,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一定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