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西安行  

2012-09-12 23:27:32|  分类: 大丁丁的成长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送子求学的大军,西安之行早已是运筹帷幄。在火车上巧遇了淄川的一家三口,同样是送子上学,更巧的是两个孩子在同一所大学,于是我们结伴而行。因为出行之前早已从网上对西安有所了解,我倒成了两家人的向导。每一处景点,都有一种故地重游的感觉。

      西安,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古城。到处是古色古香的建筑。或青砖青瓦,或红墙黄顶,到处透着古典的美丽,文化的气息。第二感觉便是人多车多。公交车像流水一样往前淌去,要想过一条马路,真是难上加难。老外倒是随处可见的,一路上遇见了很多白皮肤的、黑皮肤、宗皮肤的外国人。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回民街。正宗的贾三灌汤包、羊肉泡馍、羊杂汤等,统统吃了一个遍。各地名吃,有名而已,真正吃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首先不符合自己固有的品味。长期在一个地方形成的口感一下子改变不了。比如,有一早上吃到了这里有名的胡辣汤,那种又麻双辣的感觉,大家都感到难以下咽呢。

       西安比较有名的景点都走马观花的游了一遍。第一天上午游了明城墙。很宽很平的城墙,一色的青砖,绕城约13公里。下午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每次出行,参观当地的博物馆应该是收获最大的了。晚上去了大雁塔,欣赏到了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大雁塔的音乐喷泉的确名不虚传,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喷泉随着音乐起伏,交替喷洒出来。我们的眼睛真是目不暇接呢。

        第二天,我们去了兵马俑和骊山风景区。兵巴俑内,那栩栩如生的兵俑、马俑,无不让人啧啧赞叹。但实际观看和从书中学习感觉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远没有文字记录的那么丰富生动。骊山很美,一个一个的小景点游下来就到了傍晚。站在骊山的致高点,俯瞰了华清池全景。

       第三天,我们爬了向往已久的西岳华山。这次,我们真正领略了华山的高和险。那陡立的巨石,让人不住地惊叹。坐在索道上排只感觉要进入半空里去了。华山海拔两面三刀千多米,共有四峰,我们先坐索道到达了北峰。稍作休息后直奔徒西峰。在西峰,我们看到了当年华山论剑的地方,也见到了沉香劈山救母的巨斧和那块被劈开了的巨石。有的地方石阶特别陡,需要手脚并用才能上去,在最高处的巨石上,放眼望去,一片苍茫迷蒙,云在脚下呢。一阵风吹来,只感觉身体也在抖,似乎要掉入万丈深渊。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最终的目的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真是人如海,车如潮。本想围着学校转一圈,只因学校太大,实在没有时间走完,只好作罢。办完了一切手续,在宿舍里安顿下来。环境很好,感觉很好。

       因为27号,我们就开学了。所以急匆匆地踏上了返程的列车,结束了难忘的西安之行,也完成了送子求学的光荣使命。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