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怎样改变小马虎  

2012-09-26 11:37:13|  分类: 我的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每与家长交流起来,总会有很多家长抱怨:我家孩子聪明是聪明就是做什么事情都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真是愁死了;我们家的小家伙呢,更是马虎得要命呢,那可不是一般的马虎,简直就是跑火车;我们家的呢,就是精力不集中,做点作业,东瞧西看,可是要说他精力不集中呢,他读起故事书来还是非常投入的。这些看似小的问题,却困扰着家长。很难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孩子有所改变。现归纳一些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要想解决孩子马虎的毛病,首先要解决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现在的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非常突出,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孩子,作家长的也是有责任的。其中与孩子的成长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的孩子天天在钢筋水泥保卫的环境里,孩子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很少,自然容易产生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我们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比如,听轻音乐,特别是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入睡前听一些舒缓的轻音乐,非常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其次是不要长时间的让孩子学习,注意劳逸结合,最好是规定孩子写作业的固定时间,并做到坚持到底。如果孩子注意力非常不集中,还可以参加一些专门的右脑潜能开发训练,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同时还能让孩子的学习能力、速读速记能力得到提高。还有人介绍一种方法是陪孩子玩拼图,让孩子安静的涂色、画画。这些都能锻炼孩子的耐心,克服马马虎虎、粗心大意的坏毛病。
         需要说明的是,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我们作家长的千万不要太多的指责孩子,遇到问题时能用愉快的心情对待,用轻松的语气和孩子进行交流,轻轻的讲道理远比大声怒吼管用的多。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