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西游记》读后感  

2012-10-07 19:08:49|  分类: 小丁丁的成长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游记》读后感

现代双语学校四年级一班  丁子轩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讲的是唐僧师徒历经磨难西天取经的故事。

新学期开始后,MS路领着我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阅读了《西游记》。我读的这套《西游记》是半文言半白话的原著。刚开始读时感到非常困难,有很多地方读不懂,爸爸妈妈每天晚上都要给我读一章,讲一章。MS路也选了很多经典的章节,在课堂上给我们进行详细地讲解,并且MS路还让我们边读边写感悟。最后,我越读越上瘾了,基本能够轻松地阅读了。

过去我读《西游记》的少儿版本,只是因为喜欢孙悟空和妖魔鬼怪打斗的场面,感觉又惊险又刺激!现在再读这本书,尤其是有了路老师的解说,我才感到其中阐明的道理真是太深刻了,我们从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能学到很多知识。虽说这是一本神魔小说,我们却能从生活中找到里面的人物。你说神不神啊?

《西游记》中有许许多多生动的人物,从他们身上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让我明白了一个人活着就要追求自由。他闯龙宫,闹冥司,反下凡间,大闹天宫,都是为了追求自由。但读到最后,他更让我明白了做事情就要做到执着。他争强好胜,法力无边,一直忠心耿耿,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每次降妖都是他一马当先,却又毫无怨言。

 书中还有许许多多的人物同样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唐僧让我明白了不能小瞧任何一个人;沙和尚让我明白了沉默是金;猪八戒让我明白了只有目标,没有乐趣是不行的;白骨精让我明白了越是美丽的东西它的毒性越大;如来佛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悟出了这些道理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自己吧。我真的特别佩服唐僧师徒四人,他们是那么执着,不畏艰险。这是一种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想想自己,有时候做事虎头蛇尾、马马虎虎、半途而废。比如刚开始学钢琴的时候,我是满怀信心,可是学了还不到一年,我就感到练钢琴太痛苦了,怎么也肯学下去了,于是改成了学习长笛。读了《西游记》之后,我想再也不能半途而废了。只要能把一件事从头做到尾,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尽力去做了,就是一种成功啊!  

 虽然我读完了《西游记》,但是其中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我没有读懂,比如书中有那么多优美的诗词、对联,我都不太明白。每一个人物的精神我也理解得不太透彻。所以,我还想再读第二遍、第三遍,我相信每读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对那些人和事都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