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落英缤纷

心如止水

 
 
 

日志

 
 

追寻春天的脚步  

2013-04-14 10:57:28|  分类: 小丁丁的成长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寻春天的脚步

               ——马莲台之旅

丁子轩

时光匆匆过去,寒冷的冬天也匆匆过去。不知不觉中,又一个新新的春天来到了。古人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是啊,这个季节让大地变得生气勃勃:小草冒出了新芽,花朵绽开了笑脸,小虫子睁开了眼睛……我的心,也飞向了大自然!于是,这个星期天,我们一家去马莲台寻找春天的足迹。

我们出游的主要目的是挖野菜。虽然工具不是很齐全,只有一把铁铲和一把只能用来炒菜的木铲,但我们依然很快乐。

一路上,春天的景色接连不断地映入我的眼帘:迎春花一簇簇的,黄的那么鲜艳;路旁的柳树,甩着长长的、鹅黄的辫子,正在向我们展示它优美的舞姿;小草争先恐后地穿上了绿色的外衣;羽毛黑白相间的喜鹊,又在枝头盘旋,唱着美妙的歌……一切都是那么美,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马莲台。

因为是头一次来马莲台挖野菜,所以我们边走边找。过了一会儿,妈妈突然喊:“看,有荠菜!”我定睛一看,果然土地上有零零星星的绿色,犹如天上的星星坠落进了大海。我立刻喊一声:“抄家伙!”便首先冲向了田里。我先在地上打个滚,享受一下春天阳光的照耀,然后就爬起来跟爸爸妈妈一起挖荠菜。妈妈告诉我,叶子带锯齿的就是荠菜。叶子又长又宽,还带绒毛的是青青菜。我发现荠菜都长在干草的下面。我觉得应该是因为荠菜早就知道春天快来了,先盖上干草生长,等到春来了就可以慢慢享受日光浴了!

挖了一会儿,我们又转移阵地。这是一块收完了的玉米地。这里不仅有荠菜,还有很多青青菜。我们一家贪婪地挖着野菜。爸爸妈妈在前面费力地挖,我则在后面手忙脚乱地捡。不一会儿,这块玉米地便被我们刨了个底朝天!我们的袋子变得鼓鼓的了,也感觉有重量了!

追寻春天的脚步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由于时间还早,更因为好奇心的驱使,我们顺着一条未知的新路前进,结果竟然来到了“生态草莓采摘园”。透过大棚,我看到了那又大又红的草莓,就又忍不住进去了。进去一问才知道,在里面可以随便吃,但想带走需要交钱。我立刻高兴起来,说:“甭管带不带走,先吃上几斤再说!”我开始挑最红的、最大的吃起来。一吃起来才知道,其实吃上几个就不想吃了,哪里能吃上几斤呢。我发现这里的草莓一点也不大,有的草莓上竟然还有蚂蚁。管理员告诉我们,这里是有机草莓,不打激素,自然生长,当然小。有蚂蚁是因为不打农药。原来如此呀,我恍然大悟。妈妈还不敢吃呢,说是没洗的坚决不能吃。

追寻春天的脚步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我们临走的时候,好心的老板还送了我们几棵不同品种的生菜,并且告诉我们这个品种比普通的好吃,种在花盆里也非常好看,还有“生财”的含义。

追寻春天的脚步 - 落英缤纷 - 落英缤纷

 

这次出游太顺利了,我不仅观察到了春天,学到了知识。而且,我还收获满满呢!虽然我已经累得爬不起来了,但我还是非常高兴!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